木地板演進之路:廣德打造木地板新時代

【木地板的演變】

從過去的實木地板時代,環境議題逐漸浮現,推動木地板的改變。然而,海島型木地板的問題也逐漸凸顯,蛀蟲成為令人頭痛的困擾。為了克服這些問題,進口超耐磨木地板成為解決方案,但也引發了因潮濕導致熱脹冷縮的反應現象。廣德地板意識到潮濕問題及蛀蟲煩惱,進而研發炭化木地板,成為木地板演化的亮點。


【實木地板的質樸風采】

在比較早以前的年代,民眾使用實木地板,追求質樸的自然風采。然而,隨著環境問題的浮現,使用實木開始受到質疑,人們開始思考更環保的替代方案。這是木地板演化的第一步,也是尋找更可持續發展的契機。

【海島型木地板的挑戰】

在尋求適應濕潤環境的同時,海島型木地板卻遭遇了蛀蟲的困擾。這成為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為了防止蛀蟲,一度採用甲醛,然而卻帶來了新的問題,甲醛成為健康的潛在風險。

【進口超耐磨木地板崛起】

隨著環境意識的提升,進口超耐磨木地板應運而生,為實木地板帶來了全新的選擇。這種材料能夠承受更多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同時兼具美觀和實用性。然而,這只是演化過程的一小步。

進口超耐磨木地板來源多為歐洲國家,相對台灣是比較潮濕的氣候,在工法上就會需要分隔條或是跟牆壁間預留伸縮縫以預防熱漲冷縮的困擾,從而減少變形的風險。此外,適時的分隔條安排也能有效降低木地板受濕氣影響的可能性。

【炭化木地板的革新】

廣德意識到需要環境與健康同時兼顧,敏銳地捕捉到這個矛盾,並開啟了對炭化木地板的深入研發。

廣德的炭化木地板成為潮濕氣候下的理想選擇。通過炭化處理,木材變得更加穩定,不易受潮變形,並且具有防潮防焰無蟲的功能。這種材料的獨特性在市場有了差異化,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選擇。

木地板的演化過程見證了行業的不斷創新與進步。超耐磨木地板解決了一些問題,但同時也帶來了新的挑戰。廣德的炭化木地板則在演化的過程中,找到了潮濕環境下的完美平衡。這個演化過程不僅是材料的進步,更是對環境友好和使用者健康的責任。